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举行2016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9-05   来源:   点击数:

9月2日,中央财经大学2016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学院南路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俄罗斯、韩国、越南、美国等38个国家的85名新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正式成为中央财经大学大家庭的一员。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小燕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开学典礼,在代表全校师生表达欢迎与祝福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上午9时30分,在副院长周卫中教授的主持下,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张小燕首先致词。她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国际学生的亲切问候,代表学院对国际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状况和留学生教育的现状,指出留学生教育是学校实施教育开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还结合国际学生特点,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遵纪守法,尊重中国的文化习俗,尊重彼此的生活习惯;二是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掌握过硬的本领;三是广交朋友,尽快融入中财大家庭;四是注意健康和安全,包括身体、心理方面的健康,人身和财产方面的安全。

随后,老生代表、来自俄罗斯的2016级税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莉卡同学发言,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之所以选择继续在中财学习,不只是因为中财的专业优势和知名度,更因为:在这里遇到困难时有帮助;失去信心时有支持;思念父母时有体贴……中财已经成为我的第二个家”。莉卡还向国际新生介绍了自己学习、生活的经验与体会。

俄罗斯学生代表莉卡发言

信息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马努尔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与喜悦之情。他说,之所以选择很大、很美的沙河校区与中国同学一起学习,是因为有利于尽快掌握汉语。虽然会面临困难,但是有信心在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

多米尼加共和国学生代表马努尔发言

最后,学院相关老师详细讲解了与国际学生有关的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签证办理、教学管理、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国际学生新生正在聆听发言

目前我校有235名国际学生或在校攻读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或进行汉语学习。随着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的提出,国际学生教育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未来我校国际学生教育要在扩大规模、提高培养质量上同时下功夫,要培养出更多的来华杰出人才。因此,国际学生教育可谓“任重而道远”。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国际新生的入学不仅为校园带来新的活力、新的国际化氛围,而且有利于在全校形成“教育对外开放”共识,进而推动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谱写出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