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研究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研读经典,不负青春”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12日下午,我院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引航系列活动之“研读经典,不负青春”读书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朱贝老师主持,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同学们结合PPT每人推荐一本经典好书,不仅介绍了书的主要内容,而且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与感悟。

熊仲文同学分享了《人生》一书,他认为同学们在做出选择时既要认清现实,又要脚踏实地、保持本心。单乐乐同学分享了《平凡的世界》一书,通过她的分享,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经历的艰难曲折。

孙珠珠同学通过分享《最后一个莫西干人》,带领同学们领略了西部文化,同时结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指出了对外汉语教师在面对多元文化时应该秉持的正确态度。王宁同学在分享《哈佛凌晨四点半》时谈到,“无论何时,勤奋都是通往成功的捷径。”,两年的学习时间很短,大家务必珍惜时间,每天让自己进步一点点,不断充实自己。

吴晓霞同学推荐的《围城》给人以思想深层次的震撼与启迪,她就大家现阶段所面临的专业学习、工作事业、恋爱婚姻、交友处世等问题,表示无论我们做出怎样的选择,都必须坚定,不畏困难勇往直前。郑雅琪同学通过分享《美学散步》带领大家知晓美从何处寻,站在更高的视角来品味现实生活中的美。

最后,朱贝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品味经典,通过经典了解各国的文化差异,不断增强知识储备,提高文化素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积蓄力量。 

文字:孙珠珠

图片/编辑:郑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