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研究生活动>>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教学部   点击数:

2019年12月18日下午1点30,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举行。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校外导师张健教授、潘先军教授、我院院长李春玲教授、原绍锋教授、陈香副院长、张碘副院长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研一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春玲院长主持。

李春玲院长对张健教授和潘先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一直支持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张健教授、潘先军教授和丁安琪教授表示感谢。随后,李春玲院长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丁安琪教授由于临时有会未能出席此次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30a94433ded623adde3ff456542976c

在校外导师发言环节,张健教授介绍了分析了各类教材的应用特点,并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多积累项目经验,锻炼研究能力,理论实践协同发展。

潘先军教授从教学实践出发,指导研究生同学切实培养教学实践能力,从教学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

会议最后,同学们就目前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研讨会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这种校内外导师联合培养的模式,可以进一步提高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