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   点击数:

为使“立德树人”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推进我院教职工师德建设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10月15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立德树人”主题教育会在中财大厦10层1032办公室举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香主持。

党员们围绕“立德树人”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谈了对“立德树人”的认识。大家互相交流,分享经验。

丁国英老师首先就此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师德是每位教师必备的素质,要将“德”放在教育工作的第一位。

李春玲院长就丁老师的发言做了补充。她表示,师德不在于口头表达,而要落实到行动当中。教师应该明确工作使命,立足于本职工作,做好点滴小事。她还分享了自己关于《外交风云》的观后感。她认为,教师要有大局观,要站在矛盾之上处理问题。多看一些关于伟人的书,目的不仅是知道自身与伟人的差距,更要反思自己。在育人的道路上,她强调,教师应以身作则,充满正能量,在教会学生知识的同时更要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只有牢牢把握师德建设的实质,路才能走得更远。

原绍锋教授表示,对个人来说,“立德树人”就是要明确自身定位,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有扎实的教学功底,不断更新知识,心里要装着学生,让学生跟上时代的步伐,真正学有所获。

党支部书记陈香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教师做好自己的工作体现在是否对学生是真正地关心。教师应考虑学生想要学到什么,从而因材施教。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另外,陈老师表示要注意教学方法,保持“初心”、探索方法,更好地将知识传递给学生。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会,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自己对于“立德树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优良的师德师风,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培养出更多、更加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