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党史 强党性 努力开创国际中文教育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举行。本次党课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主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8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李春玲书记以“学党史 强党性 努力开创国际中文教育新局面”为主题,首先讲解了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她指出,随着中国长期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也在蓬勃发展,学科体系日臻完善,作用愈加凸显。

随后,李春玲书记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国际中文教育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举措。她强调,做好新时代的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必须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不断强化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精准化的工作实践,从语言服务的精准化、人才培养精准化、教师配置精准化、教材编写和课程设置精准化、学科建设精准化等五个“精准化”方面开展工作。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推动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坚持和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自身在事业发展中的定位。党课在党员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朱贝

审稿人: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