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与工会小组赴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9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与工会小组赴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大家来到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地——卢沟桥。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在此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史称“卢沟桥事变”。走在历经战火劫难和岁月沧桑的古桥上,全体党员、工会会员进一步深刻体会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伟大使命。

参观卢沟桥合影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党员和工会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八个部分的内容。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详细地展示了抗战军民奋勇杀敌、共赴国难的光辉历史。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备受思想教育。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合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和工会会员不仅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党史学习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学习党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本领,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朱贝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