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校友风采>>正文

我的中财故事——范氏明芳(越南)班级:投资学06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范氏明芳   点击数:

中央财经大学马上就要成立七十周年了,我毕业也已经9年了。随着思绪的飘荡,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光,我的手指不停地敲打着键盘,重温着过往岁月所有的一切……

2006年9月,我从越南来到了中央财经大学,懵懂天真的我,带着对大学的憧憬开始了新鲜、有趣的留学生活.

很早就独立的我,对于大一的生活并没有感到很陌生,所有事情我都能安排处理好,洗衣服、缝补衣服、做饭、打水,样样自己动手。但是还是要学着适应集体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因为是和中国同学同班上课,学习压力非常大。虽然入学时我的汉语水平已经达到了HSK6级,但接触起专业课来依然有些懵,经常是一堂课下来,70-80%都没听懂。好在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峰回路转,一年级总算平稳度过了,这使我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决心。

大学生活上了轨道,大二比大一就自如了很多。在努力学习的前提下,有时和朋友一起逛街、吃饭、去游乐园、去西单买衣服。可以说这是整个大学生涯中最快乐的时候,感觉有点儿像度假一样。这期间我的朋友圈也是最广的,班里也经常组织去旅游,拉近中外同学间的距离。慢慢地,我们像生活在一个很大的“家”一样。

大三的时候,我结交了一个中国同学,我们相处的像闺蜜一样,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她的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在别的同学玩耍的时候,她却在图书馆看书,她常说,只有在大学尽可能多地汲取知识,将来毕业后出才能更快地融入社会。在她的影响下,我也变得更加努力勤奋了。

大四因为实习和写论文,我和中国同学没有很多时间见面。这段时间我也开始一步步地接触到了社会,实习期让我懂得了工作的艰辛,也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

一眨眼就到毕业季了,每个同学都有着自己的计划,有人想留在北京,有人想回老家工作,而我当然是回越南了。此时我才意识到很快就要和中财告别了,和同学们说再见了。太多的不舍涌上了心头。

毕业后步入社会,在历经酸甜苦辣后,我愈加深切地体会到原来大学才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我绝对会更加珍惜在学校的时间。

我很自豪能够成为中央财经大学的一分子!虽然时光不会倒流,但这份美好的回忆将一直珍藏在我心中,永不褪色。

2019年7月26日于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