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校友风采>>正文

我校举行2013届国际学生校友大使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3-05-30   来源:   点击数:

2013年5月28日上午,中财大厦星愿咖啡厅装扮一新,喜气洋洋,我校2013届国际学生校友大使茶话会及聘任仪式在这里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梁勇,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铁刚,国际合作处处长蔡彩时,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唐宜红、副院长张晓涛,金融学院副院长陈颖,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校友总会秘书处老师、12名2013届国际学生校友大使以及在读国际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张铁刚院长主持。  

  

聘任仪式现场  

聘任仪式上,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首先向各位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随后,安秘书长介绍了推行国际学生校友大使聘任活动的初衷、过程以及校友大使的责任与义务。她指出,校友大使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担任着传播母校文化、弘扬中财精神、联络校友感情、报道校友事迹的重要职责。她希望校友大使们回国后好好生活、工作,经常与母校联系,宣传母校文化,联络本国中财校友,架起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桥梁。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在聘任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即将毕业并受聘为校友大使的国际学生们表示祝贺。他说,随着经济全球化浪潮的快速推进,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大力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建设成为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长期发展战略目标,为世界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因此,国际学生成为了我校学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人的一生中有四种重要的缘分:血缘、乡缘、姻缘和学缘。这其中,学缘是一种一起学习、成为同学、成为校友的缘分,同学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他感慨道,几十年的校友工作经历,使自己深深体会到了“三个离不开”的理念:学生的发展离不开母校的培养;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在各自岗位的卓越工作;校友事业发展也离不开彼此间的互相帮助与支持。他希望校友大使们到工作岗位后,好好珍惜“中财人”、“中财校友大使”这些光荣称号,继续发扬“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中财精神,帮助母校及时掌握国外校友的动态信息,宣传母校,切实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和沟通。最后,他真诚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帆风顺、前程似锦。随后,梁勇副书记向校友大使们颁发了精美的聘书和纪念品。   

  

越南籍国贸11级硕士研究生阮氏水同学受聘为我校海外1号校友大使  

校友大使代表穆雷发表了受聘感言。他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说道,能够受聘为首批海外校友大使,自己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在中财大的几年学习生涯中,自己不仅收获了知识,体验了中国文化,还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温情和爱心。他表示,无论身在何处,自己都是骄傲的中财人,一定会铭记老师们的教诲,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祝母校蒸蒸日上,前程辉煌。  

  

海外校友大使代表穆雷同学发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同学们一起享用了西式冷餐,大家相互交流,彼此合影,其乐融融。   

  

师生交流其乐融融  

此次在国际学生中聘任校友大使,是我校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校友工作,加强母校与世界各地校友之间的联系,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发展,更好地服务校友和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