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招生信息>>非学历项目>>正文

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留学生招生办公室   点击数:

为培养优秀汉语教师,促进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以下简称汉办)设立孔子学院奖学金,委托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海外部分汉语考试考点(以下简称推荐机构)推荐优秀学生和在职汉语教师到中央财经大学学习。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项目。我校应用经济学在2017年开展的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一,是唯一一所获得A+评价学科的财经院校。学校位于中国首都北京,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将在学院南路校区学习。该校区位于北京市中心地带,距天安门仅4公里。学校将为所有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提供学院南路校区的校内宿舍。

我校汉语研修项目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提供专业的汉语课程及丰富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学生可免费学习书法、国画、剪纸、古诗词吟唱、围棋等。同时,学生活动纳入学校体系,学校每学期组织四次出游,免费参观北京市的名胜古迹、文化遗产等。此外,该项目依托中央财经大学优势学科,具有鲜明的财经特色。达到HSK 5级水平的学生可选修我校专业课程,为未来继续深造经济、管理、法律等学科作准备。

2018-2019学年度我校计划招收孔子学院奖学金一学年、一学期进修生及四周研修生,名额不限。欢迎各位有志于从事汉语教育、教学及汉语国际推广相关工作的同学报名。

.

一、资助对象与资助内容

身心健康,年龄为16-35周岁(在职汉语教师放宽至45周岁)的非中国籍人士。

孔子学院奖学金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生活费仅限一学年和一学期研修生)。

.

二、招生类别及申请条件

1.一学年研修生(奖学金类别3.2、3.3)

2018年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11个月。不录取在华留学生。

奖学金类别3.2 汉语言文学: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四级)180分、HSKK(中级)60分。

奖学金类别3.3 汉语研修: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180分。

.

2.一学期研修生(奖学金类别4.1)

2018年9月、2019年3月入学,资助期限为5个月。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10分,具有HSKK成绩。

.

3.四周研修生(奖学金类别5.3)

2018年7月或12月入学,资助期限为4周。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不接受个人报名。该项目由孔子学院组团进行报名,要求具有HSK成绩,每团10-15人。

.

三、截止日期

1.一学年研修生报名截止日期:6月20日

2.一学期研修生报名截止日期:

  2018年6月20日(2018年9月入学)

  2018年12月20日(2019年3月入学)

3.四周研修生报名截止日期:

  2018年4月20日(2018年7月入学)

  2018年9月20日(2018年12月入学)

.

四、申请流程

1.登录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cis.chinese.cn),填报中央财经大学

2.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

3.奖学金获得者与我校联系,录入新生基本信息,在线打印获奖证书

4.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

五、需要提交的材料

1.护照照片页扫描件。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2.HSK、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3.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在职汉语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4.其他录入新生信息时需要的材料

.

六、关于汉语桥获奖者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18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我校提交申请材料

 

七、咨询方式

中央财经大学留学生招生办公室

邮箱:lxs@cufe.edu.cn

电话:86-10-6228828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财大厦1017室)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邮箱:scholarships@hanban.org

传真:+86-10-58595727

.

附:课程介绍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