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招生信息>>硕士研究生项目>>正文

区域经济学(中国经济)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   点击数: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跨文化交流能力、专业精深的高级人才,培养具备从民族复兴的历史维度、人类社会演进的制度维度、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实践维度,以宽阔的视野透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路径的国际化人才。

本专业通过课堂教学、行动学习、深度调研以及与导师课题深度融入等多元化、富有实践性与创新性的培养方式,培养学生能够深刻理解世界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与中国发展经验,胜任母国与中国经贸交流,掌握中国区域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论内涵与实践逻辑,把握经济全球化下的国际经验与本国机会。学生毕业后能够出色胜任政府部门、跨国公司、中国海外投资公司、母国国际贸易和投资公司等机构的政府事务管理、企业投融资以及跨国商务等领域的工作。

培养单位:财经研究院

 

学制2

授课语言:汉语、英语

学位类型:学术型硕士

学费

汉语授课 40,000 RMB//

英语授课 60,000 RMB//

 

 

主干课程

对外汉语

中国经济与社会

高级微观经济学

高级宏观经济学

高级计量经济学

专业英语

区域经济学

金融市场学

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

区域经济与国别经济专题

中国区域经济与开放经济专题

 

 

 

更多信息

http://ifer.cufe.edu.cn/

项目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cjyjy212@163.comlxs@cufe.edu.cn

 

*具体课程设置以所在学院当年培养方案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