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招生信息>>正文

合作院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指南 (汉语+金融/+国际商务/+工程与项目管理硕士项目/+新闻传播学(财经新闻))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中央财经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汉语+金融/+国际商务/+工程与项目管理/+新闻传播学(财经新闻)硕士项目申请指南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首批建设高校。我校应用经济学在2017年开展的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一,是唯一一所获得A+评价学科的财经类院校。学校位于中国首都北京,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2019年我校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共同设立“中央财经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汉语+金融、汉语+国际商务、汉语+工程与项目管理、汉语+新闻传播学(财经新闻))。2021年计划招收60人,每专业各15人,学制2年,授课语言为汉语;欢迎有志于从事财经领域工作的国际学生报名。

 

 

一、资助对象

1. 非中国籍人士

2.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3. 年龄为16-35周岁(统一以2021年9月1日计)

 

二、申请条件

1. 具有大学本科学位或将于2021年7月1日前取得本科学位

2.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五级)210分

 

三、申请办法

1. 登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网站(cis.chinese.cn),选择合作院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2. 填写推荐机构,选择汉语+职业技术培训(硕士)

3. 选择申请专业(汉语+金融/汉语+国际商务/汉语+工程与项目管理/汉语+新闻传播学(财经新闻))

4. 选择中央财经大学

 

四、申请期限

2021年3月1日-5月15日  

 

五、需要提交的材料

1.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 HSK(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3. 本科学位证书(或预期毕业证明)扫描件

4. 在校成绩单

5. 个人陈述(800字)

6. 2封推荐信,(提供毕业后拟赴任单位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

7. 其他辅助材料,如英语水平证明、获奖证书等扫描件

 

六、录取标准

1. 汉语考试成绩至少达到HSK(五级)210分,能够较熟练地阅读中文学术文献、撰写专业论文

2. 通过学校综合审核,专业水平面试(包括远程面试)表现优异,具有较高的学习和科研能力

3. 具有数学基础,同等条件下本科阶段修过相关课程且成绩优异者优先录取

4. 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同等条件下拥有国际英语水平考试(TOEFL, IELTS, BEC等)成绩或证书者优先录取

5. 境外申请者、持孔子学院推荐信的申请者优先录取

 

 

七、咨询方式

如需了解课程设置等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ice.cufe.edu.cn/zsxx1/ssyjsxm.htm

1.中央财经大学留学生招生办公室

邮箱:lxs@cufe.edu.cn电话:+86-10-6228828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财大厦1017室)

2.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邮箱:scholarships@chines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