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公告>>正文

2024年国际学生寒假放假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5   来源:   点击数:

2024年国际学生寒假放假通知


各位同学:大家这次期末考试考的怎么样啊?不管考的顺不顺利,大家别忘了进入评教系统给任课老师进行评教啊!另外,最重要的是寒假将至,(虽然很多同学已经提前欢度假期,但是)学校的放假时间为2024年1月22日-2024年2月22日,全体学生(含毕业年级学生)需在2月23日到校报到,2月26日正式上课。为平安顺利欢快地度过“兔尾巴”开始“龙行龘龘”,特做如下提示:外出时:1.注意交通安全;2.严防溺水、火灾和人员踩踏;3.注意食品安全;4.预防流行性疾病;5.谨防电信诈骗;6.避开景点人流高峰,遵守公共秩序,确保旅途人身财产安全。留校时:1.严禁在室内吸烟和使用明火;2.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物品;3.做到人走断电;4.严禁将电动车电池拿到室内充电;5.严禁堵塞楼内消防通道。

办公室假期值班安排:1月22日9:30-11:00(朱贝老师),1月29日9:30-11:00(钱明才老师),2月1日9:30-11:00(王岌老师),2月5日9:30-11:00(朱江老师),2月8日9:30-11:00(秋笛老师),2月14日9:30-11:00(李恬祎老师),2月16日9:30-11:00(周子超老师)。如有需要,请提前一天和值班老师联系。注意:1月22日、2月1日、2月8日、2月16日值班老师在留学生1公寓文化体验中心组织活动,如需盖章等事务,请务必提前联系或在其他值班日期办理。

如遇有突发情况,可拨打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学院南路校区62289110、沙河校区61776110。最后,预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顺遂!

附:假期安全提示

中央财经大学 

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4年1月15日 



附:

寒假安全提示

全体师生员工:

2024年寒假即将到来,为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请大家务必仔细阅读,牢记于心、践之于行,切实保护好人身及财产安全。

一、文明守法,平安出行

1.外出旅行尽量结伴而行,注意旅途安全,乘坐长途客车、公交车、出租车时一定要乘坐正规运营的交通工具;乘坐火车、轮船、飞机时要遵守车站、码头和机场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2.驾车出行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无证驾驶,不酒后驾驶,做到文明礼让;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各项安全技术性能,保持车况完好;行驶中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乘驾机动车系好安全带,骑车佩戴头盔。

3.步行外出应走人行道,横穿马路时应走人行横道、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注意避让车辆,切忌走路时低头看手机。

4.单独出行应避开人员稀少的偏僻小路,到陌生地方时,应提前告知家人,并保持联系。

二、谨慎防火,珍爱生命

1.住宿师生应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不私拉、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室内无人时,应及时关闭电源;不得在宿舍内存放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不得在宿舍吸烟、做饭、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2.在食堂、图书馆、自习室等人员密集场所要遵守消防安全制度,不携带易燃易爆品,禁烟区不准吸烟,不随地丢弃烟头、火种,不占用或堵塞消防疏散通道,不遮挡、破坏消防设施。

3.冬季空气干燥,校园树木植被多落叶、枯枝和枯草,严禁在室外焚烧垃圾、杂草,严禁乱扔烟头;校园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三、增强安全意识,共度平安假期

1.提高防范意识,守护人身安全。尽量不到治安情况复杂的场所活动,不到人员特别拥挤或未开发的区域游玩,防止发生意外或踩踏事故;不参加任何非法聚会和游行活动;留校住宿学生严禁酗酒和打架斗殴,在校外与他人发生冲突或受到人身攻击时,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和就近寻求帮助。

2.保管个人财物,防止财物损失。在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注意看好个人财物,离开时不用个人物品占座,以防丢失。

3.假期离开办公室或宿舍时,谨记关闭室内所有电源、水源,并检查、锁闭门窗,同时,办公室或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出行时要注意看护好个人物品,贵重物品妥善保管,谨防失窃。

4.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谨慎防范虚假网购、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冒充亲友等电信网络诈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关乎每位公民的切身利益,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应立即拨打12339,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如遇突发事件或特殊困难,要保持头脑冷静,及时寻求警方、学校、家人或朋友的帮助。学校保卫处24小时*365天值班电话,学院南路校区:62289110/8717;沙河校区:61776110/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