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公告>>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3-27   来源:   点击数:

为积极稳妥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特制定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资格审查安排

(一)资格审查方式及材料提交时间

复试资格审查拟采取网络远程审查方式,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33024(入学时交原件或纸质版核验)。

(二)资格审查材料的具体要求

所有材料均提供彩色扫描件或照片。如果使用照片,需确保照片拍摄清晰完整。多页的材料原则上要求合并成一个文件,不得一页一个文件。为防止材料丢失或漏传,请将材料编号并提交材料清单。

材料提供格式为PDF或JPG格式,单个材料大小不超过10Mb(兆)。

(三)考生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及方式

1.附件1《资格审查材料一览表》中符合本人情况的材料,相关表格模板见附件2-附件5。

2.附件6《材料清单》。

请将上述材料打包压缩,命名为“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发送至zhubei@cufe.edu.cn。请考生发送邮件后,自行确认邮件是否发送成功(收到材料接收邮箱自动回复即表示发送成功,如未收到回执可电话咨询)。提交前请仔细检查,请勿重复提交。

(四)特别说明

1.未按要求提交材料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准予复试。

2.对于报考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二、远程复试安排

(一)远程复试平台

1.远程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主机位)和钉钉(副机位)。

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钉钉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2.远程桌面控制软件为向日葵。向日葵远程控制个人版下载地址:

https://sunlogin.oray.com/download/

请务必提前在主机位下载好远程桌面控制软件向日葵。

(二)复试场所配置要求复试房间、网络环境、硬件设备等要求

1.复试房间要求:房间单独封闭,保持整洁、明亮、安静;房门在可视范围内且关闭严实;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室内无书刊、报纸、电子文档等与复试相关的资料,除考生外无其他人员。不得选择辅导机构提供的场所。

2.网络环境要求:考生所用网络须遵循高速且抗干扰原则,保证至少以下两种方式接入网络:有线宽带、无线网(WiFi或手机热点)、4G/5G移动通信信号。

3.硬件要求:考生须配置2个视频设备以及配件,用于复试视频传输和场所监控,实现“双机位”。视频设备可以是:2台电脑或1台电脑1个手机等。电脑可以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同时须配齐高清摄像头、麦克风和音响、支架等配件;手机须配齐支架,优先推荐带高清摄像头的手机。“双机位”标准:主机位要求使用带高清摄像头的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放置于考生对面,确保拍摄到本人上半身、表情、眼神、身后环境,用于面试视频传输,副机位要求使用带高清摄像头的手机或其他设备,放置于考生的侧后方,确保从考生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主机位完整屏幕,用于人员与场所监控,确保考生处于360度无死角状态;主副机位与考生距离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视频设备须独立联网,可实时无延迟地向我校面试设备传输清晰视频音频。副机位在复试期间仅开启视频,确保副机位可传递视频。网络环境须保障主机位使用有线网,副机位可配置稳定高速的无线网(WIFI),也可使用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提供的4G或5G网,如使用移动通讯设备,须杜绝复试期间电话打入等外界干扰中断面试。手机须在复试期间切断电话、短信服务,屏蔽或拦截所有来电,关闭除复试软件外的一切可影响复试的自启动app(如QQ等语音软件)。用于网络远程复试的手机原则上不能是考生联系方式的手机号码和应急手机号码使用的手机。手机在复试期间应保持电量充足,同时提前充值,防止因话费不足被移动信号供应商切断服务。

考生须根据上述要求准备复试硬件设备,安装相关软件,并提前进行网络远程复试系统对接测试。

4.软件安装要求:考生须按学校要求,在两部视频设备上安装并注册复试所需软件,并熟悉使用软件音视频设置、接入视频会议及排除简单操作故障。

(三)远程复试平台预演时间及安排

时间:3月29日上午8:30-11:00

3月31日下午14:00-16:30

安排:预演前考务人员通过邮件向考生发送腾讯会议ID及考务人员的钉钉号,请及时添加考务人员钉钉好友。预演当天考生需提前十分钟主机位加入腾讯会议等候室,副机位登录钉钉,待机准备,并准备好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

(四)专业潜质面试、外语听说测试的时间安排、组织程序和方式安排等

1.时间:2022年4月2日上午8:00-12:00,下午13:15-17:00

2.形式:网络远程复试

3.内容:专业潜质面试(25分钟)和外语听说测试(5分钟)

4.复试程序:

(1)复试当日考生须携带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于上午8:00前进入腾讯会议等候室,在线抽签确定复试顺序。进入腾讯会议前请按照双机位要求提前布置考试环境和调试设备,并将昵称设置为真实姓名。

(2)考生根据个人复试时间段在腾讯会议等候室备考,备考中请关注复试秘书的指令。

(3)考生进入考场后,及时打开腾讯会议摄像头,并出示身份证件,审核通过后接听钉钉电话,关闭钉钉麦克风,并根据指令要求检查考生周边环境。

(4)考生在复试秘书的引导下,抽题作答。

(五)其它注意事项

1.考生不得在本专业或本大类招生项目复试全部结束前泄露考题信息,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复试成绩。

2.请考生务必按时缴纳复试费,缴纳截止日期为4月1日,相关通知见:https://gs.cufe.edu.cn/info/1050/9167.htm

(六)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010-62288007

邮箱:zhubei@cufe.edu.cn


附件1:资格审查材料一览表

附件2-附件5: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组(请自行下载打印手写填写)

附件6:材料清单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2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