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公告>>正文

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优秀来华留学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   点击数:

一、“优秀来华留学生”名额及申请对象

开放名额:仅限已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二年级(含)以上的本科生、研究生(硕、博)申请。学校可推荐名额不超过3个,由CSC组织专家根据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在华表现等综合情况进行评审。本次评选仅提供荣誉证书。

二、申请条件

1.对华态度友好,在华表现优秀。

2.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3.学习成绩优异,2019—2020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加权平均分85分(含)或成绩绩点3.5(含)以上,具备较强的学习和研究能力。

4.积极参加学校或社会组织的实践活动,有突出事迹者优先。

5.有签证过期并受到处罚的学生不得申请。

6.受过纪律处分、不按期报到注册、有缺勤记录的学生不得申请。

7.延期毕业、留级、2019-2020学年有休学记录的学生不得申请。

同等条件下,具备以下条件一项或多项者优先(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1.家庭经济条件困难者。

2.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方面起到突出作用。

3.公益事业中有突出贡献的。

4.已有事迹报道或获得重大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者。

三、申请流程

1.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1)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申请表(见附件);

(2)2019-2020学年成绩单原件(去自助机打印);

(3)《我的留华故事》一篇(题目不限),内容应侧重在华学习生活期间记忆深刻的经历、体会和感受,以期激励更多的国际学生努力奋斗。要求切身体会,有感而发。写作语言为英文或中文,字数不少于800字;

(4)文章的检索证明、录用通知(其他论文不作为支撑材料)或参与发表专著的证明材料;

(5)各类国家级、省市级比赛的获奖证书或专利证明等。

(6)其他辅助支撑材料(如大使馆提供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有关你的宣传报道等)

2.即日起至10月31日17:00止将个人申请材料提交至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中财大厦1015),学校将公示推荐名单并将确定的推荐名单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3.最终获奖名单以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定结果为准,具体公布时间另行通知。

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