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公告>>正文

2020年暑假致国际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展信安!

蝉鸣夏日炎,荷花开满天。一个特殊又充实的学期结束了。暑假将从7月20日开始,9月3日结束。所有学生在未接到返校通知前,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开学安排确定后,将会及时通知同学们。

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文明、美好的假期,学校特别温馨提示以下注意事项:

一、假期防疫事项

在彻底战胜疫情之前,同学们须严格执行所在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辅导员报告。

坚决落实“未经批准不返校”政策,按学校要求完成打卡,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信息统计报送工作。

科学防护,从我做起。同学们须做好个人防护,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如有体温异常、隔离观察、患病入院等情况,请第一时间向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辅导员报告。

二、假期安全提示

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预报,学习掌握安全自救知识,远离危险区域,保证人身安全;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要点击短信、邮件、网站中的不明链接,避免财产损失。

慎重甄选信息,不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久未联系的熟人或单位,警惕传销陷阱。如遇危急情况保持冷静,首要保障人身安全,并设法与亲友、学校联系。

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三、留校同学注意事项

请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如有特殊情况需出校门,请提前一天提交申请,保持身心健康,做好体温“一日三测”。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使用电热性或大功率电器以及酒精炉、液化气灶等器具,不私接乱拉电线,不留宿他人;按时就寝;注意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个人财物。

四、做好假期规划

青春谱新曲,扬帆启新航。希望同学们珍惜暑假时光,合理制定规划,以崭新的状态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多关心陪伴父母家人,多关注观察社会变化,多读书学习涵养身心,多运动锻炼强健体格,不断充实和丰盈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和期盼。学校高度关注和认真守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和平安!让我们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别来无恙,相约归期!期待在美丽的中财大校园再相见!

祝同学们平安健康、阖家幸福、假期愉快!

中央财经大学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