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公告>>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5-16   来源:   点击数: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制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1.远程复试平台

(1)主用平台为钉钉。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2)平台使用指南

可登录钉钉和腾讯会议官方网站查看使用手册。

(3)硬件设备的具体要求

考生须配置2个视频设备以及配件,用于复试视频传输和场所监控,实现“双机位”。视频设备可以是:2台电脑或2个手机或1台电脑1个手机等。电脑可以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台式机,同时须配齐摄像头、麦克风和音响、支架等配件;手机须配齐支架,优先推荐带高清摄像头的手机。“双机位”标准:两设备相对而设,确保考生处于360度无死角状态;主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本人身前约30cm处,确保拍摄到本人上半身、表情、眼神、身后环境;副机位从侧后方约45°距离本人约30cm处拍摄,确保从考生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主机位完整屏幕。主副机位与考生距离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视频设备须可联网,可实时无延迟地向我校复试设备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手机须在复试期间切断电话、短信服务,屏蔽或拦截所有来电,关闭除复试软件外的一切可影响复试的自启动app(如QQ等语音软件)。用于网络远程复试的手机原则上不能是考生联系方式的手机号码和应急手机号码使用的手机。副机位在复试期间仅开启视频,须关闭麦克风,确保仅主机位传递音频,防止造成混响,同时将设备调整成静音,防止副机位意外放音干扰考生复试。如遇主机位故障,考生须立即打开副机位音频,通过副机位完成复试。

手机在复试期间应保持电量充足,同时提前充值,防止因话费不足被移动信号供应商切断服务。

2.远程复试平台预演时间及安排

远程复试平台预演共有两次,时间为5月13日和5月16日。5月13日下午,每位考生模拟时间为10-15分钟。复试秘书和考生逐一进行平台模拟演练,对主用平台和备用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培训,演练内容包括加入会议、测试视频和音频效果等内容。5月16日进行第二次平台模拟演练。

3.专业潜质面试、外语听说测试的组织程序、时间和方式安排

(1)复试时间:2020年5月18日。

(2)复试程序:复试当日考生须于下午13:00准时进入钉钉,由考务人员宣读考场规则,审查复试资格、设备条件等。考生在线抽签确定复试的顺序。13:30复试正式开始,按照抽签顺序对每位考生进行25分钟的专业潜质面试和5分钟的外语听说测试。

(3)笔试的内容在面试当中进行考核。

(4)注意事项:考生抽签号即为复试入场序号及考试题号。

4.资格审查材料

请查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审查通知》(http://sice.cufe.edu.cn/info/1034/4842.htm)。

5.学院对外联系和咨询方式

复试期间,学院对外联系和咨询均以邮件方式,邮箱地址为:zhubei@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0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