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公告>>正文

2020年寒假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2020年寒期将于1月11日开始,在此,特别提醒各位同学注意以下几点:

一、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无论是放假回国,还是外出旅游的同学,一定要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不打“黑车”。自己驾车出行,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小心慢行,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车,严禁无照驾驶机动车,包括摩托车。

二、提高防火、防盗、防诈骗意识。留学生公寓内不得违规使用电器,不得乱拉、乱接电线,不得在室内吸烟。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撤离并报警。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如:护照、钱包、银行卡、电脑等。离开房间时及时关闭电源并锁门。不要向陌生账户转钱。

三、注意人身安全,预防疾病。假期各位同学在休息、娱乐的同时,要注意加强锻炼身体,保证睡眠。严禁酗酒!严禁吸毒、贩毒!生病及时治疗。

四、回国的同学多陪伴一下父母,多为父母分担一下家务。留校的同学尽量利用假期多看看书,预习一下新学期的课程,如遇紧急情况及时与老师联系。

祝回国的同学一路平安!祝所有同学假期愉快!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