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公告>>正文

关于办理实习加注签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持学习类居留证件的外国人在校外勤工助学或者实习的,应当经所在学校同意后,按规定办理实习签证加注。未按规定在外实习或者工作属非法就业,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近日,某校留学生因在华非法就业,已被遣送出境。在此,再次提醒各位留学生如要校外实习,须按规定办理实习加注签证,否则不得在华实习;持学习类居留许可的留学生不得在华工作。

申请实习加注签证所需材料:

1.护照

2.线上住宿登记

3.照片(近期两寸正面免冠彩色白底照片)

4.企业录用证明(需包含单位名称、地址、实习起止时间和实习内容)

5.企业信息采集表(可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网站下载模板)或企业营业执照副本

6.培养方案(需包含毕业实习要求)

7.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领取)

8.校方开具的实习同意函(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