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汉语桥”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09   来源:   点击数:

为促进在校外国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强化汉语体验,经研究决定于2016年12月举办“中央财经大学首届‘汉语桥’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中央财经大学学习、具有外国国籍、在国外出生并成长,母语为非汉语的留学生均可参赛。其中,参加汉语课程的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必须参加本次比赛,本活动作为语言学习实践的一部分,将纳入期末汉语考试成绩评定中。

二、比赛形式

采用团队比赛的形式。每个团队由5人组成,团队内成员答对问题,则给团队计分,同时给答题人单独计分。

三、比赛内容

比赛分为三个部分:词语认读和文化常识抢答、演讲或趣味汉语情景剧表演、才艺表演。

第一部分:分为两关。第一关:词语认读;第二关:文化常识抢答。

第二部分:学生自定题目或主题,用汉语进行4分钟的演讲或情景剧表演。

第三部分:学生可通过音乐(含歌曲、器乐)、舞蹈、曲艺、杂技、相声、书法、绘画、剪纸、武术、民俗绝技等形式展示表现“中国文化”的个人或所在团体的特殊技艺才能。限时3分钟。

比赛具体要求和基本内容可登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网页http://sice.cufe.edu.cn(学院公告)查看。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预赛:2016年12月11日(周日)下午2:00—4:00

决赛:2016年12月18日(周日)下午2:00—4:00

比赛地点:学院南路校区教工活动中心

五、奖项及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得分最高的团队将获得团队冠军,其次是亚军(两个)、季军(三个)。另外,将根据个人表现评选出个人知识竞赛冠军一名(最佳智慧奖),个人演讲或情景剧表演冠军一名(最佳语言表演奖),个人才艺表演冠军一名(最佳才艺奖)和最佳人气奖一名。获奖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品,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纪念品。

六、比赛评判

本次比赛将邀请校内语言、文化、艺术专家和相关部门领导、老师组成评判委员会,现场评判。

2016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