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就业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中外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技能,11月1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了就业技能培训会。此次培训会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举行,共20余名中外学生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辅导员朱贝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校内平台以及其他求职的网站和软件等,并从“网申”“简历撰写”和“自我介绍”这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指导。

首先,朱老师从网申时间、流程、策略、筛选方式、投递渠道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网申的重点及注意事项,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多渠道就业。

随后,她详细讲解了简历撰写的原则,强调了简历中需要凸显的亮点和常见的误区。在讨论环节,朱老师组织同学们互相修改简历,并指导同学们完善各自的简历。

  最后,朱老师讲解了自我介绍的常见范式,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两两一组进行了练习。

  此次就业技能培训会,帮助同学们熟悉了求职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实习、就业竞争力。



撰稿人:杨镕瑜

审稿人:张碘 朱贝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