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一学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   点击数:

6月22日,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一学期)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召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教授、副院长陈香副教授、副院长张碘老师,教学督导沈阳师范大学董萃教授,全体任课教师和助教团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李春玲院长和陈香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春玲院长致辞,她对教学督导董萃教授和全体任课教师、助教和管理团队对项目的付出表示了感谢。

其次,教学督导董萃教授发言并汇报了项目教学情况。由于课程形式、学生国别、背景均较为复杂,因此,项目采用集体备课和集中反馈的方式。集体备课和集中反馈均采用双轨并行的方式,4位备课组组长和项目15位教师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精心打磨教学内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随后,各位课程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综合课程组长周媛媛老师从录播和直播课两方面对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就项目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听力课程组长迟旭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管理和教学技术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总结;阅读课程组长孙浩冉老师从备课和授课两方面进行了总结;口语课程组长姜静老师汇报了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接着,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屠爱萍副教授就PPT目录、例句和画面制作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金学丽副教授发言并就线上教学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最后,陈香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并公布了项目满意度调查问卷的结果。通过问卷分析可知,同学们认为项目任课教师授课非常认真,教学效果很好,项目整体满意度较高。

本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一学期)研讨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秋笛

审稿人:陈香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