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吟诵经典 记录北京 共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   点击数:

第十三个联合国中文日到来之际,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了多种活动。

“我与我的中国故事”短视频征集

学校在留学生中开展了“我与我的中国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同学们正在积极准备,努力讲好自己的中国故事。

中华诗词吟诵

4月20日,中华诗词吟诵活动在学校学术会堂前广场举行。吟诵前,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联合国中文日的由来、诗歌的起源、能够流传的原因及《春晓》《咏柳》等诗词所描写和抒发的情感。随后,来自基里巴斯、安哥拉、越南、布隆迪、斐济、津巴布韦、波兰、尼日利亚、萨摩亚、刚果(布)、尼泊尔、阿富汗、韩国的留学生在悠扬的古筝曲中朗诵了十五首与春天有关的中国诗词。通过此次活动,使各国留学生对中国诗词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从而激发出了对中国诗歌的喜爱。

我与北京征文

为使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北京、认识北京、记录北京生活,学校还开展了“我与北京”征文活动。同学们用中文满怀深情地讲述自己在北京留学期间的经历、收获和感受。《北京让我感到和平与安全的可贵》《独一无二的“双奥之城”》《探究北京令人向往的秘密》《我与北京一见钟情的故事》《我在北京找到的幸福》《感受北京生活》……一篇篇充满真情实感的文章,表达了各国留学生对北京的热爱。同学们在文章中表示,要珍惜宝贵的留学生活,期待有一天能够带着知识和北京的情怀回到祖国,成为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使者,为和平、友谊、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丁国英

审核:张碘、王岌

终审:李春玲

排版: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