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日活动—— “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了“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图1 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14日15时,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中财大厦10层1032会议室集体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图2 中国籍学生线上收看


受疫情影响,全体中国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上收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图3 中国籍学生提交的观后感(部分)


在观看公开课的过程中,全体教职工和中国籍学生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同时,还学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可能会危害到国家安全的不当行为和其他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且还学习了如何防范当前愈发猖獗的电信诈骗等不法行为。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全体中国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得到了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也进一步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同时更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今后的时间里,我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及时解决安全教育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之中,做到长抓不懈,确保安全无事故,努力构建“平安之家”。


撰稿:周子超

审阅:张  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