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难忘中财时光——2011届留学生校友毕业十年感言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   点击数:

难忘中财时光

——2011届留学生校友毕业十年感言

金融学院2007级越南籍本科校友

阮氏清娥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2007级金融专业越南籍本科生阮氏清娥,2011年毕业。

离开北京十年了,每当回想起北京的留学生活,我刚到北京时的场景总会浮现在脑海。当飞机落地,我拎着两个大旅行箱站在首都机场,抬头仰望,我告诉自己,这已经不是河内的天空了,我将要开始新的生活,开始留学生涯了。一切都是未知,我不知道自己能否适应北京的生活,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充满了期待,充满了好奇。虽然那个瞬间有些伤感,但却一直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温暖、美好又难忘。

提起中财,工作后我所有的合作伙伴、同事、朋友以及我认识的中国人听到我是中财毕业的都会竖起大拇指说:好学校!我心里说:那当然,我的母校肯定的最棒的!

每当想起中财,我会想起很多老师,比如:丁老师、贾丹丹老师、刘宏燕老师、侯老师、教过很多届留学生数学的杜老师等,他们的敬业精神和爱心让我终生难忘。在专业课方面,教《金融学》和《宏观经济学》的老师给我印象最深,这两门课我学的最好,老师既严厉又用心,很多知识让我受用至今。

还有期末考试前一个月紧张的复习阶段,几乎是通宵达旦。那时觉得学习好苦啊,课程太难了,学校要求好高啊。但是,工作后才知道,学习上的压力根本算不了什么。

在校时,课间我常和主教楼一楼值班台的阿姨、叔叔们聊天,回到租住的房子时也常会受到邻居爷爷、奶奶们的关照。这些最普通的人给我一种特别朴素的感觉,和蔼可亲。我想以后有机会回到北京,我一定要去看看他们,看看交大东路是否还依旧。

作为一个毕业十年的学姐,在此,我想真心诚意地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句:大学时光是最美好的,一定要好好珍惜,充实地度过每一天。大学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学会打开多种思维方式,这在以后的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

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祝愿母校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撰稿:阮氏清娥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