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教育团支部集体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国防教育,弘扬爱国精神,10月20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教育团支部2021级全体新生团员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这里,8名团员见证了革命先辈们的信仰之坚、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学习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奋进的艰难道路。

在参观过程中,团员们通过观看各个革命历史事件的图文介绍及视频,深入了解了百年征程中先辈们历经的重大战役。大量生动的图片和珍贵的文物展示着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遵义会议的挂钟、抗洪抢险的请愿血书、祖国边疆的山河土壤标本、人民战士的勋章荣誉、抗击疫情的出征战旗……馆中展出的每件文物,都让团员们能够隔着时空和先辈英烈交谈,跨越距离与英雄斗士对话,回首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凝心感悟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不变军魂。

胸怀千秋伟业,恰逢百年风华,我们正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谈及参观感受,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保持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向前,怀着青春的力量和热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王思媛

郭 鑫

周子超

稿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