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添绿京城 共享冬奥——我校留学生参加“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点击数:

4月10日,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北京市外办、首都绿化办公室、团市委、昌平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1“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在昌平区兴寿镇植树点举行,我校14名留学生与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余名国际友人参加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同学们挥锹填土,提桶浇水,干劲十足。看着自己的植树成果,大家收获满满。

金融2020级加拿大籍同学高雅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木成林风调雨顺,学子成群植树造林。学校培养着我们,我们就如同一棵棵树苗,也要用双手,为中国的大好河山献上一分清爽的绿色。

国贸2019级布隆迪籍同学倪永博表示:植树造林可以净化空气,美化我们的环境,在维护生态平衡上起着重要的作用。

国际商务2020级马达加斯加籍同学方俊驰表示:能够参加植树活动,感觉自己对世界做出了一点儿贡献。参加这种活动不仅能保护环境,而且自己以后对环保问题会更加注意。地球自然环境不好,我们人类也不会健康。参加这种公益活动也是在实践自我的价值观。

国贸2020级委内瑞拉籍同学陈艺斌表示:通过参加植树,我更加佩服那些坚持在植树造林前线不断努力的人们。希望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环保意识都能如同今日我们种下的小树一样,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国贸2020级菲律宾籍同学玛晓丹表示:今天的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会日复一日地盼它茁壮成长,成为大树,为北京增添一份绿意,为美化环境增添一份小小的力量。

“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已成功举办了6届,是展现首都国际交往中心活力的品牌项目之一。今年恰逢我国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各国朋友以绿为媒,深植友谊,为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家园增添了一抹绿色。

撰稿:丁国英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