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书法载道 翰墨飘香

发布时间:2021-01-09   来源:   点击数:

1月8日,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中国文化体验系列课程——《中国书法》开讲。本次课程由中央财经大学周鸿元老师主讲,来自巴西、蒙古和韩国的近百名国际学生通过“云端”学习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课程。

 

图1周鸿元老师正在讲解学习书法的心得体会

图2同学们在认真练习

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授课模式。周鸿元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中国书法的益处并带领同学们欣赏了我国书法名作之美;随后通过优美的短片讲解了文房四宝的制作过程;利用一系列精彩的动画介绍了历代著名书法家对书法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在他们身上发生的轶闻趣事;接下来周鸿元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毛笔的执笔法和基本笔画的书写技巧;最后周鸿元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体验了书法创作的乐趣。

图3同学们书写的福字

图4同学们书写的万水千山四字

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被一幅幅书法名作和一段段轶闻趣事深深吸引,对中国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从一个崭新的角度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撰稿:张碘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