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   点击数:

1月4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营仪式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助理李涛以及教师和管理团队出席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主持。

 

图一 开营仪式现场

何秀超代表学校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给予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来自不同国家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

图二 何秀超致欢迎辞

何秀超在致辞中指出,中央财经大学地处中国的首都北京,是建国以来中央政府直接创办的第一所财经高校,学校金融学等相关专业排名长期位居中国高校前列,目前全校师生正在为创办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中央财经大学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4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财经人才。建校七十一年来,学校共培养国际学生近六千名,遍布世界各地,国际学生们已经成长为管理精英,为他们的祖国建设和中外友好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

何秀超表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现阶段还不能到校学习,但依然可以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学习中文,感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世界和谐与共同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三 开营仪式线上会场

蒙古学生代表吴谨在开幕式上发言,她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感谢学校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也非常期待疫情过后能来中央财经大学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

图四 学生代表吴谨发言

中央财经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是学校首次承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线上团组项目,旨在增进国际学生对汉语的了解,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该项目为期一个月,共有来自巴西、蒙古、韩国三个国家101名学生参加。

撰稿:王岌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