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韩国籍学生郑煐勋在“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   点击数:

11月18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韩友好协会、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和韩中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韩国籍本科留学生郑煐勋荣获三等奖和最佳风采奖。

此次演讲大赛以“道不远人,人无异国”为主题,中韩两国大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比赛,其中3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两国参赛选手用对方国家语言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学习生活的经历,讲述了中韩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对后疫情时期两国友好的美好期待以及对环境保护、气候变化、文化交流、亚洲团结、世界和平等话题的深入思考和感悟。

比赛中,我校郑煐勋同学展现出了优秀的汉语水平,特别是在才艺展示环节,郑煐勋朗诵的席慕蓉的诗歌《起航》,字正腔圆,感情饱满,赢得了评委的称赞和好评。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更多的中韩青年成为中韩友谊的传播者和继承者,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外合作交流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