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研究生新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6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追寻抗战烈士足迹,重温抗战历史。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的卢沟桥事变发生地——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同学们认真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中珍贵的史料图片和文物展品等,聆听了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了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抗战烈士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都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要永远铭记为了民族独立而英勇牺牲的先烈们,今后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把满腔爱国热情化作强大的学习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字:熊仲文

图片:单乐乐

编辑:郑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