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就业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中外学生更好地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提升中外学生的就业技能,10月22日上午,我院举办了就业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腾讯会议和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同时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辅导员和34名中外学生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由辅导员朱贝老师主讲,她首先介绍了我校获取招聘信息的“两微一网”平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各个平台的操作方法,以便同学们能够广泛、精准地获取招聘信息。她强调,应届毕业生要树立双保险意识,重视应届生身份,珍惜学校就业资源。

接着,她从网申、简历撰写、自我介绍三部分详细地讲解了同学们就业应该具备的各项基础技能。在网申部分,重点从网申内容、常见筛选流程、网申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在网申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在简历撰写部分,她结合四份不同的简历样例,从结构、排版和内容方面分析了撰写一份优秀简历的要素。在自我介绍部分,她强调要充分了解岗位要求,扬长避短,展示自身与职位相匹配的能力。

在培训会上,同学们还互相交换了简历,开展了热烈的讨论。7名2021届毕业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的实操演练,张碘副院长对同学们的自我介绍进行了点评,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张碘副院长对本次培训的各项要点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职业生涯规划对每位同学都很重要,并且鼓励参加培训的同学应拓宽求职渠道,利用好身边的就业机会,广投简历,不怕失败,努力找到属于自己的好工作。

培训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文字:吴晓霞

图片:单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