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留学生迎新志愿者——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点击数:

为激发留学生的志愿服务热情,进一步营造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在学校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期间,我院在留学生中倡议开展了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新生同学运送行李。

图1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慰问留学生志愿者

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在校留学生的积极响应,短短几个小时,报名人数即满。9月13日和16日,共有34名留学生同学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新同学运送行李。据初步统计,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服务新生二百余人,运送行李近千件。

来自布隆迪的2019级留学生倪永博在采访中说到:“正因为我去年入校的时候有很多志愿者帮助我,今年我也要主动地去帮助他人”。谈论起整个志愿服务的过程,他不断强调留学生与新生之间互帮互助的情谊,“让新生们感受到来自留学生们的友好,我很开心”。

 

留学生们的友爱和热情,得到了广大师生特别是新生同学们的高度称赞,被称为今年迎新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留学生同学们一致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能够帮助新同学非常高兴和愉快,因为我们也曾经得到过同学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