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美国汉语中小学教育及中文教师资格证考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波士顿汉字与中国文化研究所所长李文焘为我院汉硕研究生做了题为“美国汉语中小学教育及中文教师资格证考试介绍”的专题线上讲座。我院副院长陈香老师以及全体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此讲座获得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讲座伊始,陈香副院长向全体学生简要介绍了李文焘教授,并对李文焘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李文焘教授带领师生们先后回顾了美国汉语教学历史,汉语学校的建立,移民、华裔对汉语教学发展的贡献,介绍了在美国进行汉语教学的先驱人物和组织,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汉语教学在美国的曲折历程。

接着,李文焘教授介绍了全美的中小学及大学的汉语课程开设现状,以及美国的中小学汉语教材和美国的外语教学“5C标准”、中小学的课程大纲等。

讲座过程中,李文焘教授针对美国教师资格证考试做了简要说明,强调了中文教师资格证在美国各州的不同要求等,为同学们以后的工作规划提供了帮助。

讲座最后,李文焘教授简明扼要地对于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梳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汉语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编辑:赵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