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   点击数:

5月18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了全校首批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相关工作要求,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双机位”远程方式进行。我院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按照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成立了复试小组、资格审查小组及监察工作组。

为使复试工作科学有序、公平公正,我院制定了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合理安排复试流程,积极准备软、硬件设备,组织复试教师和考务人员进行多次系统培训。在学校研究生院的指导下,为了确保网络通讯稳定畅通,同时为了使全体考生能够熟练掌握复试操作系统熟悉复试流程,学院复试小组先后四次与每一位考生逐一进行平台模拟演练,对主用平台和备用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指导。

复试共有六个环节,分别为核查考生身份、宣读考场规则、考生在线抽签、审查设备条件、专业潜质测试和外语听说测试。复试全程监察工作组成员及技术保障人员严格按照分工履行各自职责。

复试期间,副校长马海涛、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到我院复试现场巡查,检查考场布置与现场秩序,并查看了考官端和考生端实时连线情况。

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规划下,我院顺利完成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我院将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积累经验,继续做好研究生招生录取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