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冰雪 迎冬奥——第三届国际青年冰雪体验营”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为营造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际氛围,推动冰雪运动发展,12月13日-15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的“上冰雪 迎冬奥——第三届国际青年冰雪体验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应团市委的邀请,我校来自亚洲和非洲10个国家的1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留学生们聆听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专题讲座,深化了对北京冬奥理念的理解。他们还踏上雪场,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青春与活力;参观崇礼冰雪文化博物馆,了解冰雪知识;观看2019-2020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赛,领略冰雪风采。

留学生们一致认为参加本次冰雪体验营是非常难得的经历。在崇礼寒冷的冬天与滑雪场亲密接触,让他们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些同学表示自己会报名申请成为2020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进一步走近北京冬奥,为推广冰雪运动、传播奥运精神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