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点击数:

11月26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举办的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培训(北方一期)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院留学生招生办公室王亦丹老师及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朱贝老师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事务部副主任孙晓蒙主持。

孙晓蒙介绍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的总体情况,总结了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重点工作。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工作培训会上,他阐述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工作改革内容,重点指出了招生工作现存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加强时间观念,改变工作模式”等工作要求。

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部副主任王泽宇就报到注册、学籍信息变更、年度评审和突发事件处理四个方面对奖学金生管理工作做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招生和管理能力,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开展招生和管理工作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使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有效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