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中央财经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2019年“汉语+”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9月20日,中央财经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2019年“汉语+”项目开班仪式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处长胡自远、项目主管李鹏程,我校校长助理李涛、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徐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部分教职工及2019级“汉语+”项目新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胡自远处长致辞

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胡自远处长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孔子学院奖学金和“汉语+”项目的基本情况,并祝愿同学们在中财大实现梦想,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

校长助理李涛发言

校长助理李涛随后发言。他表示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非常高兴在今年迎来了“汉语+”项目首批40名新生。中财大致力于培养财经精英,一直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经济与社会的建设和发展不断输送人才。各位同学掀开并见证了中财大留学事业的新篇章,祝同学们在中财大收获友谊,实现梦想。

培养单位领导发言

“汉语+”项目四个培养单位的领导先后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特色、实习和就业等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收获知识,回国后为全球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汉语+”项目新生代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希里同学发言。她首先感谢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央财经大学给同学们提供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的财经梦得以实现。随后,她以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同学们共勉,她说学习贵在坚持,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要相信自己,把握住机会。最后,她祝愿同学们都能在中财大找到成功的钥匙,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两国间的友好使者。

合影

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