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师生来我校参加“文化之旅”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教学部   点击数:

6月14日上午,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师生共19人来我校参加“文化之旅”体验活动。

肯尼索州立大学国际学生和学者服务处主任Kathryn Gaylord-Mile、外文系和交叉学科系教授孟留喜与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教学部教授原绍锋、招生办公室主任钱明才和王亦丹老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我校国际学生招生情况、课程设置、教学情况以及肯尼索州立大学学生来华留学的相关需求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本次座谈为今后两校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座谈会

会后,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讲座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032会议室举行,由原绍锋老师主讲。原绍锋老师生动形象地向肯尼索州立大学师生介绍了端午节的时间、背景和习俗等,学生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对端午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讲座

为了使本次活动更加深动有趣,让学生进一步领悟端午节内涵,原绍锋老师带领大家来到我校留学生公寓的文化体验中心,组织大家自己动手编端午五彩绳。从挑彩绳、编彩绳到戴彩绳,每位学生都乐在其中,在享受亲自编五彩绳的同时不时赞叹中华文化之美。

编端午五彩绳

最后,肯尼索州立大学师生对我校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本次文化体验活动受益匪浅,期待今后有机会来我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