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留学生在2018“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配音比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教学部   点击数:

12月21日,2018“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配音比赛颁奖活动在孔子学院总部举行。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中译出版社社长张高里、中央电视台节目制片人丁樵、科大讯飞北京分公司翻译机品牌负责人强薇,我院原绍锋教授和5名留学生,以及其他相关高校负责人和在京外国留学生、“汉语桥”俱乐部成员等一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配音比赛历时三个月,吸引了来自50个国家、31所院校的198位选手参赛,参赛作品达262个。著名配音演员曲敬国、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乐琦、北京电视台双语主持人朱一静担任评委。评委团根据选手选择的影片难度、选手的语音语调、表现力和作品创新四个方面的表现进行评比打分。

我院来自巴西伯南布哥孔子学院的永思源、孙木兰、蔓芮莲、罗薇圆、彭嘉萱共5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一共创作了8支作品,包括《我们诞生在中国》《疯狂动物城》《舌尖上的中国》《撒娇女人最好命》《赤壁(上)》《小猪佩奇》《罗曼蒂克消亡史》《夏洛特烦恼》。部分作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评委及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其中,永思源同学的《舌尖上的中国》配音作品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铜奖,其余同学均获得了优秀证书。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学生们均表示获益良多,既加深了对中国影视作品的了解,提高了中文水平,同时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正如评委老师点评所说:“因为配音比赛,这些中国优秀的影视作品在全世界各国被发现、被传播、被理解。也正是这些优秀的影视作品让学习汉语更有乐趣,让学好汉语更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