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工参观鲁迅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工会小组   点击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深教职工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加凝聚力,近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和工会小组联合组织教职工参观了新近落成的八道湾鲁迅纪念馆。

八道湾胡同11号是鲁迅家族离开绍兴老家到北平落户居住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处住宅,是鲁迅经典作品《阿Q正传》的诞生地。新文化运动的风云人物蔡元培、胡适、李大钊、毛泽东等都曾到访此地,李大钊与鲁迅为《新青年》共同撰稿,并肩战斗,友情深厚。老师们参观了《阿Q正传》创作室及“立人讲坛”“鲁迅书房”“鲁迅的艺术世界”三个主题展室。修缮后的鲁迅纪念馆位于三十五中学内,三十五中的前身是北平志成中学,李大钊先生是该校创校董事之一,两位新文化运动的先驱和革命导师在此“重逢”,意义深远。

通过参观,大家对鲁迅的作品和思想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特别是看到了很多以前不曾熟悉的方面。鲁迅与新文化运动时期爱国志士不懈的努力,再次震撼了每个人的心灵。大家希望今后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了解历史,丰富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