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留学生在“诵吟经典·品味书香”诵读吟唱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教学部   点击数:

10月31日晚,由中央财经大学宣传部、学生处、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诵吟经典·品味书香”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于图书馆配楼2层多功能厅举办,我院参赛队伍“国际友谊队”受邀参加。

此次朗诵比赛共有18名留学生参加,我院选送的节目——《留学生遇见中国诗词》以男女接力对诵、合诵的朗诵形式,用经典的唐诗、宋词“翻译”了脍炙人口的现代诗。作品以诗歌为桥梁,创建了一场荡涤心肠的古今对话,共同表现了人类共同的主题——爱。留学生遇见中国诗词,虽然母语不同,但语言的魅力是相同的;古今诗词纵然相隔千年光阴,但其中真挚的情感是相通的。留学生被中国诗词之美深深感染,质朴地表达也让评委及现场的观众掌声不断。最终我院参赛队以标准的发音和充沛的情感感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荣获三等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来自巴西的永思源同学荣获“最佳声音奖”。

通过本次比赛,“国际友谊队”不仅展现出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创新多元、兼容并包”的精神风貌,更让留学生自己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诗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