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第三批来华留学质量试点院校认证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10月1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会在京举行。会上举行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第三批试点院校结果发布仪式和颁证仪式。我校与其它30所院校顺利通过认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出席国际教育年会并代表我校领取了质量认证通过证书。

我校于2017年12月15日签约成为全国第三批参与认证的试点院校。自签约以来,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牵头,全校各部门分工协作,围绕5个一级指标,15个二级指标,36个主要观测点,着重从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硬件条件、教学建设、教育管理、学生活动、办学质量与影响力和办学特色等方面完成了自评报告的撰写和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2018年4月23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还举办了中央财经大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研讨会,多位校内外专家就我校认证工作和来华留学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客观地分析了我校目前来华留学教育发展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最终,经过专家多轮评审,我校顺利通过认证,正式成为“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第三批试点院校。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系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的教育服务认证机构。2015年,该协会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启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试点项目。目前全国已有3批93所高校顺利通过试点认证。2018年,随着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文件的发布,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也将在全国全面铺开。此次认证通过,标志着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已经踏上提质增效、内涵发展的新征程。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左二)领取质量认证通过证书

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