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重温历史,不忘使命——院工会组织教工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学院工会小组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和工会小组联合组织教职工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进行了参观。

北大红楼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1919年,这里曾孕育了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以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这里播撒了中国革命的火种。

大家首先观看了《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名人故居》专题片,了解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随后观看了从辛亥革命后到五四运动期间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文物和图片,还参观了李大钊、毛泽东、陈独秀、蔡元培、鲁迅等曾在红楼工作或进行讲学的办公室、教室。

通过参观,大家深受教育,立志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