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41名外国留学生参加2017北京国际风筝节暨京津冀风筝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为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4月20日,我院组织41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在北京园博园和紫谷伊甸园举办的,以“放飞希望,放飞梦想”为主题的2017年北京国际风筝节暨京津冀风筝交流活动。

同学们亲手描绘了不同风格的风筝图案,并扎制了风筝。在观看了世界各国风筝放飞表演的同时,同学们也放飞了自己制作的风筝。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风筝的历史,感受了中国风筝文化。看着漫天飞舞、五彩斑斓、造型各异的风筝,大家无不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和民间艺人的精湛技艺而赞叹。

北京国际风筝节于2013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今年的风筝节由市体育局、京津冀三地体育协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以“风筝会友、发展友谊”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北京风筝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推动北京市民和在京外国友人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