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外国留学生人才培养项目入选2017年北京市外国留学生“一带一路”奖学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6-12-12   来源:   点击数: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北京市外国留学生“一带一路”奖学金的申报结果。我校组织申报的《综合型卓越金融硕士留学生人才培养项目》从全市10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入选的32个项目之一。

本次申报时间紧,任务重。接到通知后,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主持召开协调会,做出精心部署,确定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组织申报。短短两天内,金融学院组织力量完成了《综合型卓越金融硕士留学生人才培养项目》所有申报材料。该项目以“扩大规模、调整结构、提高质量”的主题,以“国际视野、丝路重心、金融特色”为导向,旨在满足“一带一路”建设对人才的需求,扩大金融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和渗透力。申报材料经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专家讨论、修改后定稿,并按时提交北京市教委。

北京市设立外国留学生“一带一路”奖学金项的目的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相关要求,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来京学习。我校《综合型卓越金融硕士留学生人才培养项目》的入选,将激励更多符合条件的学院积极申报,进而推进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为《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对外开放战略规划》的实施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