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毕业生代表雷拉同学在2016届商学院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6-06-27   来源:   点击数:

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西非马里共和国的雷拉。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中又一个值得记忆的日子。两年前,我在中央财经大学拿到了本科毕业证书,两年后的今天,我又在这里完成了研究生学业。

几年的大学生活,让我不仅掌握了汉语,学到了新的知识,而且让我对中国,对北京和中财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天我站在这里,不仅代表我自己,也代表我们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代表来自蒙古国的拉斯卡同学,来自日本的永吉由佳同学。我们想利用这个机会。首先,特别感谢我们的父母一路以来的鼓励、支持和爱。其次,感谢我们各个国家政府和中国政府通过奖学金给我们机会学习。另外,感谢中财、商学院和各位老师的培养。特别感谢我们的导师这两年路上的指导和鼓励。同时,我们也要感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帮助和培养。最后,我们想跟我们亲爱的中国同学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陪我们度过了这美好的两年,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帮助和关心。谢谢!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两年的时光已经过去了,虽然我们在中财的学习就要结束了,但是,我们对母校的爱和记忆不会结束。我们会从这里带着美好,开始新的人生,追求我们的梦想,努力达到新的目标。

最后,再次感谢所有家长!感谢各位老师和中央财经大学!谢谢大家!欢迎你们有机会到我们的祖国,美丽的马里,美丽的蒙古和美丽的日本来做客!

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