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足球队获得中财寰宇杯足球冠军

发布时间:2008-06-05   来源:   点击数:

      北京时间6月4日晚6点30分,我院留学生足球队在中财体育场迎战商学院足球队,这是本届中财寰宇杯足球赛的决赛,也是中财足球的巅峰对决。上半场双方以0:0进入休息时间,下半场我院足球队依靠快速的突破和良好的配合,最终2:0战胜商学院,夺得了本届中财寰宇杯足球赛的冠军。

 

      留学生足球队是我院首次组建的足球队。这支足球队在小组赛的时候,就表现出出众的个人技术和良好的战术素养;并且在出线后接连淘汰金融学院队、经统联队,顺利进入决赛,成为本届足球赛的最大黑马。而另一只进入决赛的队伍商学院则是传统的体育强队,实力也不容低估,这一场足球盛宴毫无疑问的吸引了众多球迷。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双方拼抢积极,商学院依靠前锋的快速突破和定位球的机会,给留学生队的后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两次危险的射门被守门员扑出,而之后留学生的几次进攻在商学院牢固的后防线上均以失败告终,比赛气氛稍显沉闷。

 

     中场休息时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练对留学生队进行了人员和战术上的调整。进入下半场后,双方都急于率先取得比分的领先,场上队员的拼抢也更为积极,但留学生依靠默契的配合和良好的过人技术,数度射门,但都被商学院的守门员扑出。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的时候,留学生12号胡斯拉夫接左前锋横传,晃过商院的后卫,在禁区外起脚劲射,足球应声入网,留学生暂时1:0领先。之后商学院开始了大力反攻,无奈几次射门不是射飞就是力度太小被守门员抱住。在比赛70分钟的时候,留学生队再度撕破商学院的防线,在禁区外大力死角抽射,对方守门员倒地抱球,但因足球力度太大,抱球失手,被留学生队跟进的前锋潘潭清起脚补射,球贴着门柱入网,留学生2:0领先。此时比赛已快进入尾声,留学生队基本稳操胜券。在之后的时间里,留学生队的打法更加的具有表演性质。前锋7号阿里高超的过人技术引起了看台上观众的阵阵叫好。最后,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结束,留学生队夺得了本次中财寰宇杯足球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