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唱歌学中文,龙马勇向前——我校“中财国际风”组合荣获“中文歌唱星之队”奖项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五洲汉风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度“唱歌学中文”音乐视频全球征集活动圆满结束,全球57个国家上千名中文学习者提交了160部音乐视频作品。经过特邀专家组评审,最终入围作品68部,其中28部荣获单项奖。我校“中财国际风”组合演唱的中文歌曲《你的答案》荣获“中文歌唱星之队”奖项。

“中财国际风”合唱组由喀麦隆学生沙力、杰瑞,尼日利亚学生杰斯,津巴布韦学生大卫,斐济学生佳卡,萨摩亚学生扎瓦苏西组成。此次演唱的歌曲《你的答案》表达了不同国家的留学生面对疫情,战胜懦弱,勇敢向前的心声和力量。莱索托同学王胜利担任视频拍摄和后期制作。

通过参加“唱歌学中文”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汉语水平,对中国音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增强了面对困境的信心和勇气。

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国际学生通过音乐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丰富自己的留学生活。

撰稿人:丁国英

审核人:张碘、王岌

终审 :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