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国际联络部向我校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   点击数:

近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国际联络部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向学校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全国高校“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特别是北京分享会活动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信指出,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中外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2021年7月至8月,共青团中央组织全国高校实施了“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活动。期间,外国留学生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园区等社会基层,与中国学生共同开展专题考察和交流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积极组织留学生开展社会实践项目,并协调选派留学生在分享会上参演“诗和天下 共筑未来”世界青年诗歌朗诵节目和“我们共享同一个世界”歌曲演唱节目,产生了广泛热烈的社会影响。

来信表示,希望中央财经大学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予以支持和协助,共同推动青年民间外交不断向前发展。

2021年7月,我校组织10名留学生参加了由团市委组织的“未来领袖,青春使者”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我校留学生与清华大学的10名中国同学共同就“冬奥背景下的冰雪产业”进行研讨,通过参观、访问、调研,最终形成的《探究冬奥的可持续,传承青年志愿的精气神》论文成果,刊发在《北京青年工作研究》2021年第7期上。

9月27日,在共青团中央举办的“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分享会上,我校6名留学生参演了”诗合天下,共筑未来“世界青年诗歌朗诵和”我们共享同一个世界“歌曲演唱,展现了世界青年的风采。

学校将继续努力,为促进中外青年交流,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丁国英、王岌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