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2021级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国际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国际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于2021年10月15日在学校主教楼306教室举办了“2021年国际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全体在校国际学生70余人及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项目管理办公室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丁国英老师主持。

学校保卫处保卫一科科长王永胜在本次培训中为国际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王永胜首先从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安全知识,然后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并剖析了相关安全隐患典型案例,帮助同学们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地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会议中还专门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并再一次加强了国际学生禁毒教育并发放禁毒教育宣传材料。

此次安全教育帮助国际学生进一步巩固了“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撰稿人:王岌

审稿人:张碘

终 审:李春玲